close
2010
算是人生的另一個轉捩點
不知道將來會如何
但事情的發生一定有其必然性

...只是為了看看倒數的人們
倒數的意義...
其實我並未參與其中

----跨年分隔線----

「新年...快樂?」

...喝完超LOW湯熱料冷的魚丸湯
就漫無目的的遊蕩著
像個遊民一樣想找個不冷的地方歇腳
最後在麥當勞睡了兩個小時
一看時間是凌晨四點
因為被二氧化碳悶的有點頭昏
就出去超商隨便買個早餐

回到停車的地方才發現
裝滿換洗衣物的背包不見了
事發地點的巷弄裝有監視器
遂跑去找附近里民詢問
市場上的里民很熱心
雖然我跑錯里了
但這些阿伯阿嬸真的讓我感受到鄉民的人情味
只是到里長伯家

「監視器是我自己出錢裝的,
 不是政府的,
 所以調閱要一千塊,
 錢不會經過我的手啦,
 那是要給技術人員的手續費。」

之後去派出所報案

「哪有可能要收錢,
 我們派人調閱算公務啊!」

不曉得這樣油膩的里長領著國家薪水
為民服務卻要額外收錢

----跨年前幾天----

「我很少買新衣服
因為我對衣服這種物質慾望需求很低
基本上只要看起來還能穿就可以了」

但現在卻是不得不買新衣服
說來真是諷刺啊

「事情的發生一定有其必然性?」

今年的第一天
我是流落麥當勞的遊民
我是衣服全被偷的失主
我是黑心惡里長的肥羊

But the best is yet to come

看來今年只能過得越來越順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ga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