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今天要不要回來吃飯?」
「呃...我今天要留在學校...」

    *      *      *

今天是第N次忘了跟爸說幾點要回家...

「你不是孤兒!要做什麼該讓家人知道!」

"我不是孤兒"

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

    *      *      *

從小爸爸總是暴怒的叫我用走的回家...
(沒關係,我從小就是用雙腳走來的...)
...不是這樣的!

我該面對的不是能不能用走的回家
「因為我不是孤兒。」

    *      *      *

「爸,不要抽菸啦。」
「你給我有點出息我就戒掉。」
這是爸搪塞的藉口



「為什麼我就不能當個好兒子讓他把菸戒掉?」

    *      *      *

從小我對媽媽煮的菜就沒胃口
也不是難吃
就是有點...膩了

「逢仁啊,媽媽煮的你不喜歡吃嗎?」
「......」

我要怎麼回答才不會讓媽媽傷心...

「吃清淡一點對身體比較好啊,
 不要那麼愛吃泡麵!」

    *      *      *

「又不回來吃了?那我就不用準備晚餐了...」

我回到家
看到桌上碗裡吃剩的泡麵

媽媽...

媽媽對不起
下次我會把肚子餓的感覺
留給你親手做的每一道好菜...

    *      *      *

爸爸倒抽一口氣
「大漢了,要學會做人處事。」
只見他拿起打火機走到門外
點了根菸...

「呼...」

    *      *      *

我是個不孝子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ga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